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能源集团开展“我们的节日”中秋国庆主题活动

发布日期:2020-10-23 15:40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国庆伴中秋,两节喜相逢。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能源集团党委精心组织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,结合“厉行勤俭节约、反对餐饮浪费”专项行动,广泛开展了“我们的节日”中秋国庆主题活动。集团所属各单位结合能源保障和民生服务中心任务,丰富活动形式、拓展活动内容,进一步强化了两节能源保障,营造了欢乐祥和节日氛围,厚植了浓浓的家国情怀。

在“四史”学习教育中感党恩爱祖国。各单位纷纷开展“四史”学习教育,深化活动内涵,升华活动主题。两节前夕,津能风电公司、罡世公司、津燃热力公司、津安热电公司、液化气工程公司、城安热电公司、津燃热电公司、热电设计院、双鹤热力公司、物联网公司、地热公司、城市学院等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、支部党员大会、党小组会等,组织了“四史”集中学习,举办了“四史”党课宣讲,通过原文研学和课程讲授,深化“四史”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。大家表示,在工作中一定要把“四史”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自觉行动,不忘初心、担当作为,全面做好能源保障和民生服务。

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担当奉献。两节期间,各保供单位结合实际,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活动。陈塘热电公司运检人员加强值班值守,精心监盘操作,各部门工作人员协同联动,实现了安全稳定电力供应。津燃华润公司、罡世公司、裕民表具公司、天汇燃气公司等单位心系用户,干部职工深入社区、深入群众,宣传安全用气知识、上门燃气安检,赢得赞扬。热电公司、津安热电公司、热力公司等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,加强点位巡视,排查安全隐患,顺利完成军电管网上水等任务。集团系统累计457人次参与两节志愿服务,进一步为群众舒心过节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在绿色过节中树立节俭风尚。各单位以开展“我们的节日”活动为契机,围绕杜绝餐饮浪费加强宣传引导。津能风电公司、津燃华润公司、津燃公用公司、津安热电公司、城安热电公司、热电设计院、地热公司、液化气公司等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屏播放宣传标语、利用微信群和办公软件推送相关文章、张贴宣传海报、签订承诺书等方式,教育干部职工厉行节约、反对浪费,科学点餐、理性消费、文明用餐、绿色出行,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、在团聚中弘扬。

在文化活动中凝聚奋斗力量。各单位精心组织了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,让干部职工切身感受两节文化魅力。“少年时祖国在版图里,而今祖国在我的血液里”,城安热电公司以征集“三行诗”的形式向祖国献上祝福。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,城市学院教职员工走入学生宿舍,为离乡学子送去月饼和苹果,共享“家国共团圆”的喜悦。经典诗歌朗诵、参观红色展馆、开办道德讲堂、举办文艺汇演、制作手工月饼……工程公司、津燃华润公司、滨海燃气集团、液化气工程公司、罡世公司、裕民表具公司、基础设施公司、津燃公用公司、津燃热力公司、燃气设计院、天汇燃气公司、津安热电公司、津能管业公司、双鹤热力公司、物联网公司、地热公司、科技公司、二煤气公司等单位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,干部职工踊跃参与,共同赞美祖国、传承优秀文化,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。



陈塘热电公司加强节日值守,实时监控,认真调节发电运行参数。


津燃华润公司结合智能燃气表更换,开展安全用气、绿色过节志愿服务宣传活动。


津燃公用公司在津南区民兴园开展两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。


罡世公司在北辰紫瑞园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普及活动。


热电公司加班加点排查热力站,确保管网顺利上水。


城安热电公司为社区老人上门送温暖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